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波浪 Wave

到了2008年底的最後一天,最適合來回想一年中的各種變化,歷史會記錄經濟不景氣的開始,你的心中會記錄什麼?

過去的讓它過去,新的一年希望讓心里面的情緒表面波濤洶涌,底層保持寧靜。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WebMD 年度十大健康新聞 Top 10

WebMD 網站 2008 年度健康新聞,參閱 Top 10 Health News Stories of 2008,雖然是美國的新聞,也可以參考看看。比較關心的是腰圍的新聞,一些研究顯示即使體重正常,腰圍超過標準仍然是健康的殺手。

根據 康健雜誌:想多活幾年,先減你的腰圍 的報導,台灣男性90公分35.5吋,女性以80公分31.5吋為標準,男性超過一公分增加14%機會得到代謝症候群,女性則是5%。

延伸
  1. MOTUDO 網誌: 早死的腰圍 Belly Fat
  2. 國民健康局-成人(20歲以上)代謝症候群之判定標準(2006台灣)
  3. 代謝症候群
  4. 康健雜誌:想多活幾年,先減你的腰圍
  5. Motudo Screen 定時全螢幕軟體
  6. WebMD - Better information. Better 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