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Reward circuit 越吃越不爽

胖子吃東西並不會比較享受,根據Obese Enjoy Food Less and Less 的報導,胖子吃東西比較不爽,要保持爽度,只好越吃越多取腦部更多的獎勵,如此一來變成低劑量的食物根本沒有感覺,就像是食物上癮。

除了吃東西腦部不爽之外,身體的代謝也是肥胖的另外重要因素。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Motudo Screen 定時離座軟體開發

Motudo Screen 定時離座軟體提供會在執行之後,每五十分鐘之後,強制全螢幕模式十分鐘,希望可以達到離座的目的。這個軟體跟 MOTUDO 沒有太多關係,只是用相同名字放一起比較方便。

使用的實作方式是採用 Eclipse 專案的 RCP (Rich Client Platform) 為平台,將這個定時需求建構在上面,因為這個平台已經被 Eclipse IDE 使用許久,所以應該用起來不會有太大問題。

寫這個東西是來自 MOTUDO 網誌: Metabolic Syndrome 代謝症候群 以及 MOTUDO 網誌: Wiimote for chair 椅子偵測 的想法,只是有人提醒說軟體遠比硬體方便取得,所以就先弄個軟體版。目前 Motudo Screen 以開放原始碼的方式放置在 motudo-screen - Google Code,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安裝直接執行版本,因為 Google Code 有上傳檔案限制,所以這裡需要另外下載檔案來補充,這樣一來可以縮短上傳的時間以及檔案空間。
  1. 下載 motudo-screen-0.1-win32.zip 後解開。
  2. 記得確認是否已經安裝 Java 6。
  3. 需要另外下載 RCP Runtime Binary,這裡用 eclipse-RCP-3.4.1-win32.zip 後解開。
  4. 把 RCP 解開 plugins 目錄裡面的檔案全部複製到 motudo-screen 解開的 plugins 目錄下。
  5. 執行 motudoscreen.exe
另外會開發的朋友,請直接參考這裡 svn checkout,然後用 motudoscreen.project 就可以產出執行檔。

目前想到一些問題整理:

目前版本?

現階段只有支援 Windows,Linux 需要再測試。

如何安裝?

必須有安裝 Java,然後解開後執行就可以。

是否縮小後需要一直保持在螢幕最前面?

目前需要,測試使用 shell.forceActive 結果不一定有作用,等於無法強制隔離螢幕的資料,無法達到離座的目的,所以現在使用開始就設定 SWT.ON_TOP 的方式,導致縮小的時候還是會留一個小方格在上層,可能影響到工作桌面。

為何不用現成的程式而自己寫程式 ?

主要是方便改來改去,當然應該也有現成的螢幕保護的程式可用才對。

延伸
  1. 專案程式碼網站 : motudo-screen - Google Code

Boost mood 讓人高興

來自 Music Can Boost Your Mood 的報導,音樂跟正面情緒有很大的關聯,Music is the language of God,要聽到這類語言,更進一步交談的話,可能就是先要保持好心情。

延伸
  1. MOTUDO 網誌: Music and Blood Pressure 音樂降血壓
  2. MOTUDO 網誌: Taichung Jazz Festival 2008台中爵士音樂開幕

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Devil Tail 惡魔尾巴

來自 慈善的天使還是不擇手段的魔鬼?談「經營之神」身後的台灣環境 的想法。

Android SDK 測試 MOTUDO 摩圖獨

隨著 T-Mobile G1 arrives,找個機會試一下 MOTUDO 的相容程度,根據 GWT 1.5.3 supports Android 資料,換成 1.5.3 可以有較好支援,目前 MOTUDO 還是用 GWT 1.5.2,找機會再來更新看看。

要測試 Android 先到 Download the Android SDK 下載 SDK 來裝,約 90M 的檔案需要一點時間,然後啟動 tools 目錄下的 emulator 模擬器來測試,因為現在手上並沒有手機可以試,結果如上圖,測試可以完成遊戲,只是首頁版面需要調整才能符合手機使用。

另外如果要開發 Android 的應用的話,接下來到 Installing the SDK - Android 看指引,到 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 裝上 Eclipse Plugin 來測試,當然不用 Eclipse Plugin 也可以用,只是方便性的問題而已。

延伸
  1. MOTUDO 網誌: Android Source 開放程式源碼
  2. Android

Motudo Robot Game 摩圖獨機器人遊戲

MOTUDO - 機器人 遊戲來自 MOTUDO 網誌: Android Source 開放程式源碼 的想法。

g-Eclipse 連接 S3/EC2 的工具

關於g-Eclipse 是在這篇 RAP Insights: Performance Testing RAP on the Cloud 發現的,g 代表的是 grid,現在加上 Amazon S3/EC2 連接器,也可以控制遠端的服務,細節參閱這個有點大的video 展示,注意下載需要時間。

Eclipse 不少專案都使用連接器 Connector 概念或是辭彙來表示連接到其他服務,例如Mylyn更是一堆連接器。

用過命令列控制 S3/EC2 的朋友應該可以看懂影片中的示範過程,想想還真是繁瑣。

延伸
  1. MOTUDO 網誌: OSGi on EC2
  2. MOTUDO 網誌: The persistence of cloud 停駐的雲

Android Source 開放程式源碼

來自 Android Developers Blog: Android is now Open Source 的消息,現在已經可以下載原始碼,這個東西可以幫你補足一些文件寫不清楚的地方,讓你說出原來如此的好資源。

延伸
  1. MOTUDO 網誌: Android Kill Switch 開關
  2. MOTUDO 網誌: Android 2.0
  3. MOTUDO 網誌: Google Gear and Android
  4. MOTUDO 網誌: Google Android 1.0 SDK 定型

Stroke 運動減低中風程度

根據 Can Exercise Prevent Severe Stroke? 的報導,運動可以減低中風程度,不一定要激烈運動,散步做家事等都有助於減低中風程度,要活就要動。

延伸
  1. Stroke - Wikipedia
  2. 中風 - 維基百科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Motudo FarAway Game 摩圖獨遠遠地遊戲

MOTUDO - 遠遠的遊戲是來自 MOTUDO 網誌: Far Far Away 遠遠的 以及 MOTUDO 網誌: Far Far Away 2 遠遠的二版 兩篇的產物。

Relieving Stress 釋放壓力

延伸自 MOTUDO 網誌: Stress 壓力,運動不只是釋放壓力,根據 Techniques, Exercises and Therapies for Relieving Stress的資料,還可以減低壓力對身體造成的反應。

Risk 萬無一失

將風險切割分售真的就像魔術師一樣操縱幻覺,把低信用高風險的東西跟比較高信用的東西包一起來賣,降低風險的成分,這裡加一份那裡補一份,弄的大家根本搞不清楚買了哪間房子的那個窗戶的權利。

問題是人自己都弄不清楚,當然會對這個東西沒啥信心,所以信用一旦出現裂縫就很快崩潰。

延伸
  1. Subprime mortgage crisis
  2. Global financial crisis of September–October 2008
  3. MOTUDO 網誌: 經濟
  4. Economic crisis of 2008
  5. MOTUDO 網誌: Far Far Away 2 遠遠的二版
  6. MOTUDO 網誌: Far Far Away 遠遠的

Violence 暴力

暴力要傳染到人心中需要傳播以及合理的包裝。目前要傳播並不困難,因為有一大堆媒體或是部落格可以完成,合理化包裝是比較需要技巧的,精緻還是粗糙各有可以應用的地方。

盧安達飯店電影裡面可以聽到收音機一直傳來蟑螂的稱呼,這個對圖西族合理化包裝比較粗糙,納粹黨人用「猶太人問題的最後解決方法」來合理化包裝比較委婉。

合理化包裝裡面裝的就是非理化的東西,每天接觸小心被感染了。

延伸
  1. Violence - Wikipedia
  2. Rwandan Genocide - Wikipedia
  3. 猶太人大屠殺
  4. 納粹黨

StoneAge High 石器時代的迷幻藥

來自 Stone Age man took drugs 的報導,考古學家找到二千多年前南美人吸食迷幻藥的工具,並認為當時的人是為了進入某種宗教境界而吸食這類會引起幻覺的植物。

延伸
  1. Stone Age - Wikipedia
  2. Cohoba - Wikipedia
  3. Mimosa - Wikipedia

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Stress 壓力

這次的 Global financial crisis of September–October 2008 還在進行中,慢性的壓力波傳給很多人,讓人的精神承受一波波的壓力,而且短期內這壓力波還不會停下來。

這裡取自 9 Tips for Staying Healthy in a Struggling Economy 建議:
  1. 遠離市場壓力源,減少壓力來源的市場資訊攝取量。
  2. 避免用吃來釋放壓力,某些食物短期有用,但是對於慢性壓力無效,造成肥胖更傷身體。
  3. 壓力讓人疲累,會不想運動,但運動卻是有效的壓力紓解管道。
  4. 睡個好覺。
  5. 稍微日常的習慣。
  6. 保持好的人際關係。
  7. 不要對經濟不好感到生氣。
  8. 不要酗酒。
  9. 避免想剩下還有多少錢,而是想如何更有效地使用錢。
延伸
  1. Global financial crisis of September–October 2008
  2. MOTUDO 網誌: We were flying 正在飛
  3. MOTUDO 網誌: Find Yourself 找自己
  4. Techniques, Exercises and Therapies for Relieving Stress

They 他們

盧安達飯店 有感,他們Belgium來了,用尺量一量,分成我們Hutu跟你們 Tutsi

延伸
  1. 我們
  2. Rwandan Genocide - Wikipedia

Concrete Coffin 水泥棺材

延伸 Concrete Coast 水泥海岸,把人圍在九成的固體裡面,讓生物遠遠離開水體。

ING Group 賣 ING 安泰給富邦金控

來自 ING to Sell its Taiwan Life-Insurance Unit to Fubon for $600 Million 的想法,圖是用 ING 總部的造型,參閱 Image:INGHouse1.jpg - Wikipedia,而不是他們知名的是獅子商標。

荷蘭人資金 1624 年就由 荷蘭東印度公司進入台灣,中間一直都在進進出出,這次 2008 年 Internationale Nederlanden Groep 賣台灣人壽部門也只是其中一小段插曲而已。

摘要:
  1. 交易金額為 6 億美元。
  2. 2002 之前賣的儲蓄型保單利率 7- 8 %。
  3. 2008 投資政府公債卻只有 2-3%,投資利差變大。
  4. 利差損失需要提撥準備金 15 億歐元,而且列入 ING 資本額減項。
  5. 台灣 ING 安泰人壽的隱含價值 Embedded value 為「負」12 億歐元。
  6. 賣掉台灣 ING 安泰人壽可以不用保留準備金,馬上可以救 ING。
看起來歐盟要經營保險公司需要壓住不少錢,而且算 EV 的方式應該也跟台灣不同。

延伸
  1. Fubon Rises in Taiwan on Plan to Buy ING Unit for $600 Million
  2. ING Group - Wikipedia
  3. ING集團 - 維基
  4. 富邦金融控股公司 - 維基

We 我們

我們偷偷在你們心中畫條白線,再轉一下,他就掉出去了。

種族偏見就像重力一樣,雖是隱藏卻可以感覺到,美國大選在即,Barack Obama 是否可以超越種族議題在總統選舉勝出,過幾天就會揭曉。

延伸
  1. 我有一個夢想 - 維基百科
  2. Barack Obama - Wikipedia
  3. 種族隔離 - 維基百科
  4. Racial segregation - Wikipedia
  5. African-American Civil Rights Movement (1955–1968) - Wikipedia

Far Far Away 2 遠遠的二版

延伸MOTUDO 網誌: Far Far Away 遠遠的加入注射以及斷裂。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Find Yourself 找自己

引自智利詩人 Pablo Neruda

Someday, somewhere — anywhere, unfailingly, you'll find yourself, and that, and only that, can be the happiest or bitterest hour of your life.

總會在某個時刻遇見自己,也許是狂喜也許是深沈的悲哀。

延伸
  1. Pablo Neruda - Wikiquote
  2. 巴勃羅·聶魯達 - 維基百科
  3. Neruda Poems
  4. BBC News | 智利詩人聶魯達

No man is an island 孤島

近日鄰居長者過世有感。

No man is an island, entire of itself; every man is a piece of the continent, a part of the main.

延伸
  1. John Donne - Wikipedia
  2. Meditation XVII - Wikisource
  3. 鐘聲為你我而鳴
  4. 英文詩賞析 - John Donne

Concrete Coast 水泥海岸

根據 永續海岸整體發展方案 的資料,短期目標自然海岸線零損已經宣告失敗,根據又少4.2公里 海岸線「零損」破功這篇報導,我們又失去了 4205 公尺的自然生態海岸。

摘錄幾點:
  1. 台灣本島海岸線131萬7476公里,自然海岸線58萬8818公里,僅占44.7%,人工海岸線 72萬8657公里,占 55.3%,而上一次監測,自然海岸線占 49%。
  2. 西半部有7縣市人工海岸線比例超過9成,高雄縣這次取代彰化縣成為第一名,人工海岸線比例超過 95%。
  3. 主因在於台電在永安鄉興達電廠興建海堤,自然海岸線因此損失2.4公里。
  4. 嘉義縣東石鄉蚵架興建工程損失213公尺。
  5. 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漁港擴建損失 310公尺。
  6. 基隆市防波堤延伸工程損失93公尺。
  7. 台北縣因台北港和林口電廠工程損失974公尺。
延伸
  1. 海岸管理政策的永續性
  2. 永續海岸整體發展方案(核定本)
  3. 國土利用監測計畫96年監測成果及97年工作重點
  4. 海岸法 |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5. 營建署全球資訊網站 - 海岸法草案推動辦理情形
  6. 海岸法草案(整理本)

Genetically Modified Rice 基改作物

各式各樣的 Genetically modified organism,那一種 GMO 基改作物會傷身體可能要幾十年才會漸漸顯現,三鹿奶粉污染事件 要作弊可能不用加三聚氰胺東西,也許直接基因改一改就好,反正檢驗過就好了。

可以選擇的話,為了避免成為維基百科可能出現的 xx 基改作物污染事件條目的參與者,除非遇到饑荒餓肚子,不然還是多看看少吃點會比較好。

延伸
  1. MOTUDO 網誌: Far Far Away 遠遠的
  2. 有機農業反對基因改造植物(上)
  3. 有機農業反對基因改造植物(下)
  4. 淺談基因改良作物
  5. Genetically modified organism - Wikipedia

Reject 排斥

延伸 The Secret 心想事成 中對祕密一書的想法,吸引力要可以作用,須調成一樣的頻率才會有吸引效果,如圖右,只對頻率無關好壞。

My Work 我的成果

對那些下面底層的人噴口水述說所謂的成就的時候,記得提到那上面高層如何的高處不勝寒,虛構些白手爬上來的奮鬥過程如何的艱辛就好,別去想服用了吸引力法則之類的事,畢竟招喚了宇宙間最強的吸引力法則這事算是秘密,你也不想別人認為你只是宇宙最強吸引力旁邊的發出訊號的小咖發射台而已吧。

相關細節請參閱 The Secret 心想事成 的吸引力法則,同時要小心旁邊的人偷看到你在看這個宇宙最強的法則,並發射出訊號來。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Atom 原子

來自萬物都是由原子能量構成的想法。

Taichung Jazz Festival 2008台中爵士音樂開幕

下午去聽 918 人破紀錄薩克斯風演奏,破了之前加拿大 900 人記錄,參閱 2008 Taichung Jazz Festival to challenge Guinness record,這麼多人演奏聽起來很協調,相信大家都練了很久。

晚上的開幕以即興為主,技巧看起來很炫,不過對於不太熟爵士的人來說,只是跟著搖一搖而已,有些人聽完第一組就走了,有點可惜。接下來還有不少節目,請到2008 台中爵士音樂找找。

延伸
  1. 爵士樂基本原理
  2. Reggie Workman - Wikipedia
  3. Oliver Lake - Wikipedia
  4. Andrew Cyrille - Wikipedia
  5. Double bass - Wikipedia
  6. Trio 3: MarsJazz Booking Agency
  7. 漫步在綠海豚街上:2006台中爵士音樂節聆樂日誌(10/29 Sun) - Closing Concert

Ex Lover 愛人之前

有人說這個MOTUDO 網誌: Lover 愛人應該是不對的,它拉不起來,只能沉在心底。那個CAPE NO.7 海角七號裡的日本教師不是也放在櫃子裡,一輩子寄不出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