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八日小工具新的一杯水樣式 Motudo Gadget Day8

Motudo Gadget Google 小工具 - 八日小工具 新增一杯水的樣式,改成使用 Google Gadgets Editor GGE 之後,比較小的簡單互動寫起來比較快也比較簡單,因為 GGE 提供保存 gadget xml 的功能,省去寄放這個 xml 的麻煩。

要貼到網頁可以到 Add Gadget to Your Webpage 這裡調整輸出的樣式。

網頁的樣子



延伸
  1. Motudo Gadget Google 小工具 - 八日小工具
  2. MOTUDO 網誌: 八日小工具 Motudo Gadget Day8
  3. MOTUDO 網誌: 不甲意輸的感覺 Water

八日小工具 Motudo Gadget Day8

來自 Motudo Gadget Google 小工具 - 莊子渾沌七竅小工具 的改良,這類展現一星期七日的小工具,應該可以讓使用者調整需要的樣式,也方便後續新增圖樣,不需要每種圖樣都做一種小工具。

一開始 Google Gadget 小工具的設定功能是考慮使用 Google API Libraries for Google Web Toolkit 來完成,不過遭遇 gwt Gadget Creation error - Google Web Toolkit | Google Groups 一樣的問題,於是不採用 GWT 的方式來做,改換個方式來做看看。

這裡試著用 Google Gadgets Editor 直接寫看看,不過目前上線的 igoogle 還沒支援新的 API,所以還是以Getting Started: Legacy Gadgets API 裡面的 Google Gadgets Editor 來寫。寫出來的小工具放置在 Motudo Gadget Google 小工具 - 八日小工具 這裡。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不甲意輸的感覺 Water

半滿的水杯裡面有了兩種東西,一半的水以及一半的空氣。

正面的看法花比較多時間在水,水多水少,負面的看法花比較多時間在空氣,空氣多或是少。

根據 Auctions Make Some Bid Adieu to Good Sense 的報導,對一堆人做腦部掃描,只為了證實你沒有那麼想要標下那個東西,往往只是非常不喜歡輸的感覺。

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Google 試算表內嵌 Motudo Gadget 小工具

Google documents 文件服務裡面有試算表的格式,而這個試算表是可以內嵌 Google Gadget,於是就挑 Motudo EcoDriving Gadget 減碳駕駛計算機小工具 來測看看,結果可以參閱下面連結,利用小工具內嵌,可以把一些簡單運算計算機模組直接放上去,使用者可以不離開試算表就可以點選該小工具,進行其他計算。


裡面可以看到內嵌的 Motudo Gadget Google 小工具 - 減碳駕駛計算機小工具

延伸
  1. 摩圖獨專案 - Motudo Project
  2. Gadgets API Blog: Spreadsheet gadgets: free dynamic data for your gadget

遇到自己 Myself


達賴喇嘛 Dalai Lama 在 The Art of Happiness 一書裡一開始的演講很有意思,讓人想到智利詩人聶魯達 的找到自己的時刻,會是最喜悅或是最悲痛的時刻。

達賴喇嘛說對他來說,新朋友跟老朋友沒有差別,因為他相信眾生平等,所以不論在什麼地方遇見什麼樣的人,他都會覺得遇見的人就跟他自己一樣。

每遇到一個眾生就像遇到自己,是大喜還是大悲?

延伸
  1. MOTUDO 網誌: Find Yourself 找自己
  2. MOTUDO 網誌: 找不到 Lost
  3. 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4. 巴勃羅·聶魯達 - 維基百科

找不到 Lost

達賴喇嘛 Dalai Lama 在 The Art of Happiness 一書裡面提到一個找東西的比喻,大意是你掉了一個東西,你決定這個東西是掉在屋子裡,你會一直找,結果還是找不到。

因為你決定了一個視野,於是你的考慮會是下面第一個,但是答案也有可能是第二個,視野改變,東西可能就會找到了。
  1. 東西在屋裡,只是找不到。
  2. 可能在屋外。
相反地,你一旦決定了東西在外面,一樣的情境,東西可能還是找不到。

延伸
  1. 達賴喇嘛 - 維基百科
  2. Dalai Lama - Wikipedia
  3. 達賴喇嘛經常被問到的問題
  4. The Art of Happiness
  5. 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減碳飲料小工具 EcoDrink Google Gadget

Motudo Gadget Google 小工具 - 減碳飲料計算機小工具 已經可以使用了,這個想工具的想法來自 MOTUDO 網誌: 塑膠瓶裝飲料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Plastic Bottle CO2e 的內容,將計算過程簡化成一個小工具方便使用。

精打細算之下,在經濟比較緩和的現在,即使節省一杯也好,換成開水既健康又減碳,還可以省錢,這種好康的事常常做對身體、荷包與環境都有助益。

下面為小工具安裝在網頁後的樣子。



延伸
  1. 2008年 台灣為暖化作了什麼

網頁樣板試用 Django Template and Google App Engine

上次做了簡單 MOTUDO 網誌: GWT 與 Google App Engine(GAE) 的整合 之後,因為 GAE 內建 Django 的樣板功能,參考下面連結文件之後,將這些小工具的版面一起整合到 g2base.html 如圖所示,然後使用 extends 匯入即可套版。

新的套版結果如 Motudo Gadget Google 小工具 - 減碳駕駛計算機小工具 所表現,其實沒有差太多,不過如果有個幾十個小工具的時候,改這些頁面就會變得比較麻煩。

對於一直重複的 HTML 來說,建議可以將資料慢慢轉移到基本版面的 HTML template,這樣才可以節省一些時間。

延伸
  1. Django | The Django template language
  2. 摩圖獨專案 - Motudo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