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兩鐵環保非折疊式單車直上經驗

很剛好有機會撘火車不用拆前輪放攜車袋,除了拆來拆去很麻煩之外,26吋用的攜車袋也是很大一個,折起來還是很佔空間的,於是想要試一下無攜車袋的走法,順便紀錄一下這次的經驗。
  1. 這次經驗為 2 人 + 2 非折疊式單車,臺中到斗南。
  2. 1 人 NT110,1車 NT55。
  3. 中部地區每日 2 班 下行與上行,早上以及傍晚各有一班。
  4. 這次搭臺中 17:44 下行,斗南 16:36 上行。
  5. 台中火車站買票前要先到服務處問位置然后填寫單子。
  6. 可以連回程車票一起買。
  7. 提早一點到,因為可能需要過月臺,還有月臺人多也可能需要一點時間牽。
  8. 只能上最後一個車廂,月臺有與車廂有高低差,需要小小抬一下。
  9. 臺中從出口剪票的旁邊進出,斗南也是。
  10. 臺中過月臺有電梯可以利用。斗南是利用月臺邊上下貨物的升降梯。
  11. 這次來回遇到不同的車廂,如上圖,要放車需要注意其他乘客。
  12. 上圖的上面是比較新的車廂,但是比較不好停。下面是中間空空的型式,可以停放比較多車。
  13. 上行的彰化人爆多,因為要去臺中的人很多,不建議這段 (彰化 / 成功/烏日/新烏日) 上單車,根本上不去,直接騎回台中比較快。
  14. 不用拆車裝袋子實在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