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啜泣 Whimper

想法來自 Eliot 的空心人詩的最後一段,世界終結不是爆開而是啜泣,直到無聲寂靜。
This is the way the world ends
This is the way the world ends
This is the way the world ends
Not with a bang but a whimper.
這種精神或是感性終究會漏光的想法,在莊子寓言的混沌裡面也可以看到,七竅開後一切生機歸於無。

延伸
  1. T. S. Eliot - Wikipedia
  2. The Hollow Men - Wikipedia
  3. 托馬斯·斯特恩斯·艾略特
  4. 空心人
  5. MOTUDO 網誌: Chaos hole 混沌七孔
  6. MOTUDO 網誌: Motudo Hole7 Gadget 渾沌七竅小工具
  7. Motudo Hole7 Gadget 莊子渾沌七竅小工具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早死的腰圍 Belly Fat

來自 Belly Fat Doubles Death Risk 的報導,研究調查 36 萬歐洲人,結果指出腰圍太大的人,早死的機率約為正常腰圍人的兩倍。而且不管胖瘦,只要腰圍太大,風險就會變高,台灣腰圍正常值應該男性小於約 90 公分(35.4吋)女性小於 80 公分(31.5吋)。

延伸

我們 One

我們市民
堅決反對
我們市民
熱烈歡迎
我們少了
部分的

海角七號的碼頭 Dock 7

來自 海角七號TADA-海角彈唱回憶一夏! 活動的消息,由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 主辦,地點在台中舊酒廠。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
  1. GB LIFE STYLE逝去的風華‧台中酒廠

日月 Sun and Moon

最近天氣好,下午只要三點左右,台中市區就可以看到接近滿月的月亮從東邊大坑新社方向升起,另一邊太陽正在西邊照耀。

世界糖尿病日 World Diabetes Day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根據 Most People Who Have Prediabetes Don’t Know It 報導,美國有四分之一的成人是糖尿病前期,但是很多人自己不知道。對於大多數的高風險糖尿病肥胖者來說,減重跟運動是最有效的降低糖尿病風險方式,記得工作之餘起來走一走。

延伸
  1. World Diabetes Day
  2. MOTUDO 網誌: Cut your risk of diabetes 降低糖尿病風險
  3. MOTUDO 網誌: Motudo Screen All Package 全螢幕定時軟體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減碳駕駛 Green Driving

MOTUDO 網誌: 超里 Hypermiling 裡面的連結中發現 EcoCalculator 很有趣,打算改個中文的 google gadget 版本。

這裡收集裡面的計算轉換的資料來參考,主要有四個準則需要計算。估算基礎是 11000 miles/26 MPG /423 gallon。

四種準則都遵守可以減少花費 $271 / 減少 1313 pCO2e,以排放量 19.4 pCO2e/gallon 計算。
  1. 速限內保持穩定的速度,不要忽快忽慢。(7%/29.6p/$119/574 pCO2e)
  2. 平順地加減速度,不要猛踩油門或是急踩煞車。(5%/21.1p/$85/410 pCO2e)
  3. 保持適當的胎壓。(3%/12.7p/$51/246 pCO2e)
  4. 移除車上多餘的重量。(1%/4.2p/$17/82 pCO2e)
改成公制方便換算。里程 17699 km 以及油耗 9.047 L/100km 得出用油 1601 公升。排放量以 2.32 kgCO2e/liter 換算,每公升以台幣 30 計算。
  1. 速限內保持穩定的速度,不要忽快忽慢。(7%/112L/NT3362/260 kgCO2e)
  2. 平順地加減速度,不要猛踩油門或是急踩煞車。(5%/80L/NT2400/186 kgCO2e)
  3. 保持適當的胎壓。(3%/48L/NT1440/111 kgCO2e)
  4. 移除車上多餘的重量。(1%/16L/NT480/37 kgCO2e)
國家不同,統計資料也有所誤差,計算結果只供參考使用。

嫉妒 Envy

想要比較好有加法或是減法,加來減去都是自己的想法。

延伸
  1. MOTUDO 網誌: High 快樂

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所有權 Mine

東西到手,放到腦中,變成我的,不是你的,也不是他的。

延伸
  1. MOTUDO 網誌: Owner 所有權的昂貴代價

超里 Hypermiling

Hypermiling 的意思是如何藉由開車行為的調整,讓車子可以同樣的油跑最遠的意思,跟組裝電腦的人超頻差不多意思。

延伸
  1. Hypermiling - Wikipedia
  2. Oxford Dictionary Word of the Year for 2008: Hypermiling
  3. 環保駕駛貫穿全美 阿諾州長教你如何省油
  4. EcoDriving USA

愛與恨 Love

到底是喜歡甲
還是討厭乙
愛包恨說打你是因為愛你
恨包愛說打你也是因為愛你

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草莓 Strawberry

草莓很多人愛吃,不過這種農產不好照顧,需要大量人力,大麻‧草莓園‧色情王國一書提到在美國加州有很多雇主會雇用非法的外籍勞工來採收草莓,勞動條件相當惡劣,壓榨非法外籍勞工來供應本國超市上低價的草莓。

延伸
  1. Reefer Madness (2003 book) - Wikipedia
  2. 博客來書籍館>大麻‧草莓園‧色情王國
  3. 馬奎斯的三場葬禮:墨西哥靈魂的重量

夜幕低垂 Nightfall

六顆太陽形成永晝,數千年一次的日蝕形成短暫的夜,沒有夜晚概念的人們受到驚嚇而瘋狂。

延伸
  1. Isaac Asimov - Wikipedia
  2. 以撒·艾西莫夫 - 維基
  3. Nightfall (Asimov short story) - Wikipedia
  4. 夜幕低垂 - 維基
  5. MOTUDO 網誌: I Ching Hexagrams 1 易經乾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