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GWT 與 Google App Engine 的整合

這裡並非要說明 GWT 的 RPC 機制如何整合到 Google App Engine 的作法,而是針對目前進行的 Motudo Project 摩圖獨專案 裡面,有不少 iGoogle Gadget 網頁小工具,目前這些小工具都是採用 GWT(Google Web Toolkit)來完成使用者介面 UI 的部份,另外搭配 Google App Engine 來當動態網頁支援平台。

一開始還好,每個小工具都分配一個網頁網址,但漸漸地發現網頁中有很多重複的地方,於是考慮將這些小工具網頁整合一起的方式,Google App Engine 使用 python 來當後端語言,至於設定檔 app.yaml 是使用YAML語法,跟 python 無關。

這裡希望調整成 http://www.motudo.com/g2MyGadgetId 的格式,先看看 app.yaml 裡面設定的主要 python 檔案,然後在 webapp.WSGIApplication 部分加入下面設定。

(r'/g2(.*)', GadgetPage)

這樣一來,就會將 /g2MyGadgetId 的網頁轉到 GadgetPage 負責提供一致的小工具網頁。

延伸
  1. MOTUDO 網誌: Google App Engine 1.1.3 zipserve
  2. MOTUDO 網誌: GWT 1.5 正式版釋出
  3. MOTUDO 網誌: GWT JavaScript overlay type and Motud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