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Petty Person 小人

主要是看到余秋雨寫的小人一文而來,描述在歷史暗角中存在的小人,至於要如何避開犯小人?作者的建議是不能避,越退麻煩越多,看來直接面對小人是最有效的方式,用拖鞋只是示意,請不要真的要這樣做,因為你如何確認對方是小人?你有把握嗎?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2007) 一片中,瑪麗皇后在法庭上的台詞讓人非常地印象深刻。她說的部分在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Script at IMSDb (P80) 可以看到,引述如下:

Who are you to sit in judgement on me?
By what authority do you condemn a Queen?
God alone has made me what I am. He is my only judge.
Raise your law above God's law, and what law remains?
In your vanity and ignorance you set loose the monster of misrule.
You know neither who you are nor what you do.
But I know who I am. I die as I have lived -
trusting in the mercy of my God - a Queen.

大意是只有造我的上帝可以審判我,別無知地舉起人間法律,妄想高過上帝的律法,瑪麗皇后一角初看有點像是陰險小人,問題在於那個氛圍惠讓你這樣以為,後來卻覺得瑪麗不過是可憐的犧牲品而已。

所以舉起你的腳要踩小人的時候,請注意上帝的高度。

上面電影的一些參考連結:

3 則留言:

  1. Motudo非常有創意,但我前後來了好幾次,直到昨天晚上才發現原來那是圖形版的數獨...

    我玩過數獨卻不能在第一時間瞭解Motudo為何物,是不是Motudo的網頁的表達不夠清楚?或許在我之前已經有很多人看過Motudo就在也沒來過了,原因不是不想玩或不好玩,而可能是跟我一樣不瞭解。

    另外在遊戲的介面的設計上,有個小小的建議,Motudo圖形樣式選擇區那邊,就是最上方那一排與下方的遊戲區之間的區隔感覺不夠明顯,視覺上有點容易混亂,或許會給玩遊戲的人感覺介面親和力不夠。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你的文章所附的圖都很有思想,我也很喜歡這個遊戲的創意,加油! ^^

    回覆刪除
  2. 上下區的強調設計也在更改的列表上,確實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如你所言,雖然已經開站,不過還在測試過程,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感謝你的寶貴意見,這種回饋對我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3. 我只是提供個人小小的看法,期待這個遊戲繼續發展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