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jQuery 做簡易問答網頁


經過MOTUDO 網誌: 利用 jQuery 做網頁區塊折疊練習之後,將網頁區塊折起來可以用來幫忙做個簡易問答網頁應用。

程式碼請參閱 hello-survey-2009-0204.xml,checkAns 是個簡單的 jQuery extension,直接掛在 div.children().filter(":checkbox:enabled") 後面確認答案,正確答案需要在 checkbox 的 value 後面加上 YES 當作辨識之用。

如果需要看看操作的樣子,可以將 hello-survey-2009-0204.xml加入 igoogle就可以,要改一般 HTML 只要改用 $(document).ready() 方式就可以。

更新:使用 children 這類位置的 selector 需要注意可能會因為位置改變而失效,例如將 checkbox 放入 p 里面就可能發生這類問題,建議改為 mydiv.find(':checkbox') 比較可靠,因為 find 是按照條件找出 checkbox,與位置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