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Taichung Power Plant 台中火力發電廠 CO2 排放量第一名


在台中都會公園裡面散步,往海邊方向走進去一點之後,就可以遠遠望見台中火力發電廠的巨大煙囪,這幾隻煙囪現在可是世界知名,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說是數一數二。

CARMA - Carbon Monitoring for Action 這一頁可以看到發電量與排放量的排行,前幾名因為沒資料,才會變成台中電廠第一,如果都是燃煤電廠,排放的程度應該也差不多,應該輪不到台中電廠第一,不過就算不是台中火力發電廠第一,排放程度也是很驚人。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 CARMA 的台中火力發電廠 中 google maps 標錯位置,標到豐原的瑞穗國小附近去了,下面是正確的位置,不過衛星從上面照下來,不大容易看到高高的煙囪,倒是可以看到影子。

電廠也許不是你可以左右,不過參考  How to reduce your carbon footprint - Green Wiki 其中一些作法,還是可以多少減低一些碳足跡。

其他參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