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Google Chrome Gear 瀏覽器應用程式常駐

Google 發佈的 Chrome 瀏覽器還有很多後續的討論,之前也做過 Google Chrome and Motudo 摩圖獨測試 Google 瀏覽器 檢視,瀏覽網頁本身沒有太大問題,與其他瀏覽器差別較大的是預設安裝的 Gears ,這個東西讓瀏覽器應用程式更容易「住」下來,變得和桌上程式差不多。

Gears 內含一個關連性資料庫 SQLite database,讓 JavaScript 可以操作客戶端的資料庫來存放或是查詢東西,如果再利用 Gears GWT library 的支援,其實 MOTUDO也可以用 Java 來寫這些操作客戶端資料庫的需求,只是畢竟 Google Chrome 只佔了所有使用者的個位數百分比,不能普及的 Gears 安裝對這類應用畢竟有所限制,要有大規模相關應用還要再觀察一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