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Google Friend Connect 的客製小工具 Custom Gadget


Google Friend Connect: Add social features to your site 這個服務已經有很多地方介紹,對於申請或是使用請參閱下面延伸閱讀。

這裡要測試的是 Social Gadgets 頁面最下面的 Custom Gadget 部分,這個東西實在很像這個 Add Gadget to Your Webpage 服務,所以我用同一個 Motudo Gadget Google 小工具 - 減碳飲料計算機小工具 試看看裝到 Custom Gadget 的差異。

這裡試看看 profile mode,結果如上面的圖所展示。

由於舊的 Motudo Gadget Google 小工具 - 減碳飲料計算機小工具 並沒有動到 OpenSocial 的 API,不會跟原來的版本有所差異,真正要客製的部份是要引入 OpenSocial 才有差別,下次找機會再來測試。

目前看來加到 Blogger 文章裡面會有高度問題如上面的小工具呈現的效果,即使自行新增 CSS 高度屬性也是無效,也許是之前的 Gadget XML 有問題,沒有適當的調整高度,待測試。

另一個問題就是 BR 的標籤再度出現在 Script 裡面,造成 Google Friend Connect 無法使用,這個問題只會出現在文章裡面,如果放到邊欄,應該不會有自動斷行改 BR 的問題。

延伸
  1. Motudo Gadget Google 小工具 - 減碳飲料計算機小工具
  2. 海芋小站: Google Friend Connect 申請、設定與放置於網頁之實戰手札
  3. 電腦玩物: Google Friend Connect 帶你進入巨型網路社交圈,歡迎大家來試玩
  4. 只把Google Friend Connect「這樣用」真是暴殄天物! (Mr. 6)

2 則留言:

  1. 現在 IE6, IE7 也可以用了, 見 http://gene-hong.blogspot.com/2008/12/google-friend-connect-custom-gadget.html 害我多花一晚想辦法排除 IE 的問題..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通知,觀察幾天後再來上邊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