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Progressive Disclosure 漸進展開


這裡用的 Progressive Disclosure 一詞是參閱 Universal principles of design 一書,這種技巧簡單說就是將資料漸漸展開,不要一股腦的全都丟出來,這類設計手法在很多需要互動的介面很常見,利用這種作法可以提高使用者的學習效率,減低進入使用產品的門檻,希望可以改善MOTUDO遊戲目前不容易上手的問題。

如果觀察使用者的互動過程,有下列步驟
  1. 指到要處理的方格
  2. 點擊要處理的方格
  3. 指到要選擇的圖樣
  4. 點擊要選擇的圖樣
  5. .....
  6. 指到功能區
  7. 點擊功能區
這裡打算在 2-3 之間插入漸進展開的設計考量,變成第一次點擊才會出現選擇區,第二次點擊才會出現功能區,漸進式的作法希望可以減少使用者的負擔,盡可能做到讓使用者一看到就大約知道如何使用。

舊版的介面比較請參閱 Motudo Calligraphy Game 摩圖獨書法永字八法遊戲 或是 色胚子部落 » 玩膩數獨了嗎?來挑戰圖形版的數獨 - 摩圖獨(Motud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