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GWT Image Bundle Bye Bye 圖片集再會


MOTUDO一開始考慮到一堆小圖的下載效率問題,所以採用 ImageBundleDesign - google-web-toolkit的做法,不過用了這種方式一陣子之後,發覺這種方式對於遊戲中間的圖示並不適合,於是將中間的圖示取消 ImageBundle 作法改為單一圖示下載,不過下面的按鈕區還是保持不變。

如上圖所示,可以看出這 ImageBundle 作法與 CSS 還有瀏覽器相依的程度有點高,如果 CSS 有點更動,就必須一邊調整,一邊測看看,同時還要注意不同瀏覽器的差異,等於需要做更多測試才能排除一些版面看起來很奇怪的意外情形。

另一個想要改變作法的原因是每次增加新的花樣,都需要寫 Java 碼來產出組合的圖示,這對於多加的一兩個圖示的常見小小需求來說,會變得太過於複雜。

改為現行作法的一個問題是小圖檔變很多,大約是一比十,對於部分有檔案數限制的服務,這也是要考慮的部份。

另外根據色胚子部落 » 玩膩數獨了嗎?來挑戰圖形版的數獨 - 摩圖獨(Motudo) 的建議,以及在這篇MOTUDO 中文網誌: Petty Person 小人 中阿育網友給的設計建議做了部分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